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乾燥少雨,孕期肌膚的保濕訣竅

一覺醒來,突然皮膚變得乾燥、粗糙,眼瞼周圍還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水腫現象?

         專家分析:

         我們每天臉上散發的美麗神采與呈現的細緻肌膚,很大程度就是靠水來維繫的。孕媽咪皮膚中的水分缺乏時,皮膚就會呈現出一些不良的狀態,比如粗糙脫皮、局部水腫等,尤其在3月,干冷不定的空氣讓干性的皮膚更脆弱。不過,通過調理就可以令由乾燥引起的敏感症狀改善,一般在2-3天後炎症減輕,局部脫皮後慢慢會痊癒。

         肌膚緊急護理建議:

         處於氣候乾燥區的孕媽咪:

         來自權威機構的最新統計顯示:普通的補水方法無法從根本上救濟乾燥的皮膚,而生活中俯拾即是的調理方法就是溫和蒸膚法。

  孕媽咪可以用一個耐燒的中型盆或鍋,將水倒入容器內,加上蓋子,等到容器裡面的水沸騰開來時,將容器端離火,這時熱水會產生大量的蒸汽。將盛水的容器放到一張不怕燙的桌子上,注意靠中間放置,以免在蒸膚時不慎打翻,燙到身體。要將頭髮用毛巾包好,確定只有身體肌膚在接受家庭蒸汽桑拿。

  大多數皮膚適合2周1次或1個月1次,每次3-5分鐘。但是如果您的皮膚是很乾燥敏感的,則建議孕媽咪要根據自己皮膚的狀態,適當延長兩次蒸膚之間的時間。如果您的皮膚屬於極易過敏型和血管表淺的孕媽咪們,則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乾燥少雨,孕期肌膚的保濕訣竅

         處於氣候濕潤區的孕媽咪:

         今年春天,有些南方地區乾旱少雨,可北方的大部分地區卻雨水充沛了。對於地處濕潤區的孕媽咪來說也許您只是曾經在乾燥的肌膚上使用補水噴霧或補水乳液來護理,效果卻沒有想像中的好,這是因為單純的補水噴霧中的水分落到皮膚上便很快蒸發了,補水乳液的油性較強,容易增加皮膚的負擔。

  在剛剛溫暖的季節裡,專家推薦的最佳方案是:將熱純淨水和清涼的乳液調合在一起,水和乳液的比例為2:1,將這種混合物輕輕拍在清潔後的肌膚上,至皮膚吸收。用過混合乳液護理過的肌膚會變得有活力、緊繃、清新和有朝氣。孕媽咪還可以隨身準備一塊浸濕的棉球(放在盒子裡),必要時,用浸濕的棉球蘸乳液後輕輕地在皮膚上敲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