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懷孕38周注意事項

懷孕第38周孕婦身體變化
    本周宮高約36~38厘米,子宮底在臍上約16~18厘米。大多數准媽媽最後這幾周沒有增加體重。也許您現在既緊張又焦急,既盼寶寶早日降生,又對分娩的痛苦有些恐懼。現在應充分休息,密切關注自身變化。
    現在准媽媽應該適當活動,充分休息,密切關注自己身體的變化,即臨產徵兆的出現,隨時做好入院準備。

懷孕38周注意事項
    ●懷孕末期,應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以避免胎兒生長得太快而影響順利分娩。同時還要注意不可攝取過多的鹽分和水分,以防妊娠水腫。越是接近臨產,就越要多攝取鐵質,以防貧血。
    ●胎盤早剝:隨著在正常位置的胎盤在妊娠後半期或臨產期胎兒未娩出前從子宮壁剝離者為胎盤早剝。一旦確診為胎盤早剝,就應馬上考慮終止妊娠。輕症者宮口已大開,估計短時間內能迅速分娩時要進行陰道分娩。但要行胎頭吸引等加速分娩。重症者立即進行剖腹產手術,如果胎兒宮內窘迫嚴重時做搶救胎兒的準備; 即使胎兒死亡要保全母親也得行剖腹產術。

你的生活變化
    接下來的幾周,就是等待的遊戲了。利用這段時間,為你的寶寶佈置一下嬰兒房,或者做一些在寶寶出生後可能暫時沒時間做的事情。盡量多睡會兒覺,或者多看一些書。

    你是不是發現最近做夢很頻繁,而且夢境栩栩如生?對即將為人父母的焦慮可能是一些奇怪夢境的根源。

    現在,布拉克斯頓‧希克斯收縮(也叫假宮縮)可能出現得更頻繁了,而且持續時間更長,變得更讓你不舒服了。有時當它們變得頻繁時,你可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要生了。你也許還會注意到陰道分泌物在增加。如果見紅了(帶有一絲血色的宮頸粘液栓),你可能馬上要臨產了。如果你發現有點滴性出血或流血,應該立即去醫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