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的樂章


  尺子能量出萬物的寬窄長短,也能量出人世間的是非曲直,但永遠也量不出的是人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二
  人們常常唾棄鵝卵石,罵它被打磨得一點個性也沒有,是圓滑的象徵。如果我們仔細想一想,不正是由於它一直堅持不懈的抗爭,才導致了容顏的損傷,鮮明的個性才會如此的剛硬。
  三
  愚蠢的人用刀殺人,陰柔的人用唾沫殺人,惡毒的人用思想殺人。
  四
  走萬里路,走出的是困境,是希望,是未來,但永遠走不出的是屬於自己的思想。
  五
  人可以沒有姣好的容顏,也可以沒有炫耀的地位,甚至可以一貧如洗。這些,都不是可怕的。人最可怕的是沒有屬於自己的思想。
  六
  花兒做夢都想永遠亮麗地綻放在枝頭,但它更明白只有和雨化泥,生命才會得以延續。
  七
  鎖,封閉的是空間,但鎖不住的是自由的思想。
  八
  思想有多遠,路就有多長。
  九
  知了唱的是千年的古調,雄雞唱的也是千年的古調。它們的做法沒有本質的區別,但人們對二者的態度卻明顯的不同,關鍵是因為當時人們的心境和需要不同。
  十
  人們常常笑話驢拉磨是愚蠢的,但從來不想想,有時候愚蠢也是一種忠誠。如果它不週而復始的拉磨,在那落後的年代裡,人們為了生活是不是會付出更多的勞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