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讓孩子健康上網

關於如何讓孩子健康上網,這是很多家長都非常關心的問題


在目前的小網迷群體中,有15%的人曾主動訪問過不良網站,10%的人曾被動地收到過不良信息,全球75%的家長明確表示,擔心不良信息對孩子的負面影響。針對這種情況,我們對家長提出以下建議:

1.不要將電腦安裝在孩子的臥室,最好放在家中的明顯位置,例如書房。

2.適當控制孩子使用電腦的時間和方式。

3.經常瞭解孩子的上網情況,共同討論網絡趣事。

4.與孩子共同閱讀電子郵件,預先刪除含不良內容的郵件。

5.在電腦上安裝禁止訪問不良網址的軟件。

6.非經父母許可,不要讓孩子與網上結識的陌生人會面。

7.告誡孩子遠離網上聊天室。

8.教育孩子不要輕易將個人信息在網上發佈。

9.提倡與孩子一起上網,至少不要讓孩子關上房門單獨上網。

未來的世界是網絡世界,網絡是我們學習休閒的載體。然而,在這個繁雜的網絡「社會」裡,引導孩子汲取營養,抵禦「不良」侵害顯得特別重要。

下面看看專家怎麼說的

一方面,針對網絡內容一定要健康。為什麼國外青少年上網成癮的現象沒有我們嚴重,國外都是父母首先學會健康運用電腦和網絡。我在美國都是看到父母先用電腦、網絡,孩子看著父母用電腦長大的。我在美國18年不知道什麼叫網游、網吧。中國存在父母不文明上網的現象,我幫助很多家庭解決孩子上網的問題,很多孩子就說家長不是也玩嗎?

  文明上網以預防為主,家長不要把電腦視為洪水猛獸,網絡是不能抗拒的發展方向,我們要主動迎接這一挑戰。希望中國的父母首先自己學會,正確運用和使用電腦,學會科學上網,從小引導孩子健康上網。我在雲南昆明做活動,一位母親帶來兩個上網成癮的孩子,我問孩子,你們開始怎麼接觸上網的? 他說和媽媽學的,媽媽上班時無聊在網上斗地主、玩遊戲,把孩子帶到班上孩子也開始玩。所以文明上網不僅僅是針對未成年人,也針對全社會,特別是怎麼引導未成年人、孩子健康上網。另一方面,中國網絡遊戲的發展方向值得我們注意。

  文明上網和學校教育要融合在一起。我們辦冬令營時去的都是網絡成癮的孩子,我們也組織網絡比賽、資訊查詢比賽,結果一半的孩子不懂得怎麼上網查詢資料,建檔,就知道玩遊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