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准媽媽在孕期吃適量的巧克力

准媽媽在孕期吃適量的巧克力,對準媽媽和胎寶寶的發育都有好處。



一:生出的寶寶會很喜歡笑

  如果准媽媽們每天都嚼上幾塊巧克力,將來的寶寶就會笑得更開心。因為巧克力中所含有的令人「感覺良好」的化學物質,可以通過母親傳遞給肚中的小寶寶。孩子出生之後,將會比一般的嬰兒笑得更多,更愉快。



二:可降低先兆子癇風險

  先兆子癇是一種嚴重的孕期併發症,通常在懷孕20周後發作。發病時,准媽媽血壓突然升高,水腫加劇,出現噁心、嘔吐、頭脹痛、眩暈等症狀。通過比較臍帶血中可可鹼的濃度發現,准媽媽食用巧克力的比例和先兆子癇發生率有關。巧克力中一些其他成分也對人體有益,如鎂,可以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

   可可鹼是巧克力中一種重要的化學物質,能夠起到利尿、促進心肌功能和舒張血管的作用。純度越高的巧克力,也就是巧克力越黑,有益成分也越多。經過的加工程序越多,巧克力中可可鹼的含量越低。




三:產前吃巧克力分娩或更易

 在臨產前適當食用巧克力,對母嬰均有益處。一般正常產程約需要12—16小時。所以,准媽媽要保證有足夠的體力,才能順利分娩。

   巧克力營養豐富,每100克巧克力中含有碳水化合物50克左右、脂肪30克左右、蛋白質5克以上,還有較多的鋅、維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能在短時間內被人體吸收和利用,被消化和吸收的速度是雞蛋的5倍,能迅速產生大量熱能,供人體消耗。

  准媽媽如果在臨產前吃上兩三塊巧克力,分娩過程中體內就能產生很多熱量,補充所消耗的熱量,以保持體力。





提醒:准媽媽不能過度食用巧克力,要適量。因為巧克力糖份、熱量都很高,對內臟的負荷比較大,而且糖份高的食物容易引起妊娠糖尿病,所以一定要根據自身條件適量食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