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瑤琳仙境一日游

遊覽瑤琳仙境、三宮六苑、紅燈籠外婆橋、天目溪漂流,住杭州。
瑤琳仙境位於浙江省桐廬縣境內富春江畔,距杭州市115千米。瑤琳仙境系一大型石灰岩溶洞,規模宏大,氣勢壯觀.
瑤鄰仙境主洞長約900米,面積為28000平方米,洞內鐘乳纍纍,氣溫宜人,常年保持在18℃左右。根據溶洞的自然形態,可分為七個洞廳,目前可供參觀的是前廳和一、二、三洞廳,面積約16000平方米。
前廳是地表與溶洞之間的過渡地段,長200米,從洞口順蜿蜒曲折的溪流而進,漸漸把人引入神奇的洞天世界。
第一洞廳洞長135米,寬20至40米,是整個瑤琳中景觀最豐富、最集中的地方,其中又以百景廳為代表。走進獅、象看守的迎賓門,即為百景廳。琳琅滿目,千姿百態的景石,圍繞著洞廳中央一個很大的窪坑,四周有璀璨奪目的廣寒台,有明暗隱現的「宮闕亭閣」,還有玲瓏可愛的「熊貓戲球」;有婀娜多姿的「玉蘭幽香」,還有燦若錦霞「石幔垂台」。窪坑中有「鯉魚跳龍門」的生動景象,在紅色燈光下,鯉魚背上的鱗似歷歷可見。在百景廳之側有關國內岩石溶洞中極為罕見的石瀑布--銀河飛瀑,其高7米,寬13米,銀色石瀑至洞頂飛流而下,耀人眼目,石瀑下有一碧潭,水清如鏡。在百景廳後面有一聳天而立的萬年石筍,俊俏挺拔形如華表,為瑤琳石筍的佼佼者。出百景廳,峰迴路轉,可見靈芝山,在這裡可見不少細巧景石,或如瑤花,或如靈芝,或如珍珠瑪瑙。玉樹瓊林是其中最有特色的一處景石。在靈芝山下有一名為「仙樂洞」的洞景,它由一排鐘乳石組成的編磬和一組石筍群組成的紫竹林構成,在此可聽清越的鐘聲,一切都那麼使人留戀。
第二洞廳地勢崎嶇,深坑幽谷層出不窮,危巖陡壁屢見不鮮,洞廳內部有三個窪坑,坑底有地下河出露,雨季流水淙淙,潺潺有聲。洞內石景分前、後兩部分,前部分為龍宮廳,後部分為群獅廳。龍宮廳內有一險峻雄偉的坑谷,窪坑中有龍宮殿。在龍宮殿旁有一個岔道上,有幾支石柱、石筍聳立在一池清水之中,這尺幅天地,集中了山水之秀和田園之美,所以謂之為「桃源村」。與桃源村遙相對應的還有一支優美的田園景色「又一村」。村中有濃蔭遮天的大樹,有金光燦燦的麥垛,還有小橋流水和村舍。從龍宮殿出來,走過危道斷澗就到一個近百平方米的休息廳,廳中有「群獅聚會」的石景,千姿百態各競其俏。
第三洞廳是瑤琳仙景中最大的洞庭,長170米,寬40至70米。進入洞廳後,迎面是一個高逾30多米,直徑為7米的「玉柱擎天」,雄奇壯觀,給人一種不可言喻的力量。右側有一片30多米高的石筍群,層層疊疊,在彩色燈光照射下,氣象壯闊,奇幻宏麗。
登上高高的「四望台」俯覽全廳,洞景綺麗,景象萬千,巨峰擎天,奇石競峭,鉅細皆備,變化無窮,絢麗多彩之奇觀,令人目不暇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