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懷孕26周注意事項

本周的寶寶體積增大了很多,媽媽的子宮開始顯得有點侷促!

懷孕第26周孕婦身體變化
    本周宮高26厘米,子宮底在肚臍上約6厘米處,准媽媽的體重約增加8公斤。有些准媽媽睡眠不好,經常做惡夢,這是對即將承擔的母親重任感到憂慮不安的反應。

    准媽媽在這時應該放鬆下來。隨著腹部增大,體態越來越臃腫,行動也變得笨拙,還會有更多的不適感,如腰背痛、盆腔壓迫感、大腿痙攣和頭痛等,極少數孕婦還會偶爾出現心率失常。不過,准媽媽不必擔心,這些不適症狀將隨妊娠結束而消失掉。

懷孕26周注意事項
    ●准媽媽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能走進憂鬱而無法自拔,你快樂,寶寶也健康!
    ●孕媽媽洗澡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洗完頭後,千萬不要用電吹風吹頭哦,電吹風吹出的熱風中含有石棉纖維微粒,孕婦如果吸入而進入血液循環,再經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從而誘發胎兒畸形。
    ●遠離污染源,如噪聲、輻射、污濁的空氣。
你已經懷孕25周了(或者說你現在正處於懷孕第26周,如果你習慣這種計算方式)。

你的生活變化
    並不是只有你的寶寶頭髮增多了,你自己的頭髮也可能會變得比從前更濃密、更有光澤。這並不是因為你長出了更多的頭髮,而是因為你本來應該脫落的頭髮沒有脫掉。你可能還會發現你的體毛變得更粗、更黑了,在你的下巴、上唇、下頜、臉頰、乳房或肚子上也會有毛髮萌出,這都是由於男性荷爾蒙的增加所導致的。

    這些在寶寶出生幾周後都會恢復正常的。在孕中期繼續堅持鍛煉是很安全的,但是這要運用你的判斷力:當你感覺太累時,不要勉強自己,如果出現疼痛或者感到疲乏、眩暈和呼吸急促時,就停下來,歇一歇。仰躺的時間不要過長,不要進行容易失去平衡的運動。堅持多飲水,運動前後要留出預熱和放鬆的時間。

    當你在24~28周做葡萄糖篩查時,醫生可能會同時多抽一管血來檢查你是不是貧血。在孕期你的血容量激增,紅細胞總數會被稀釋,這個現象有時被稱為生理性貧血,這在懷孕中晚期是非常普遍的症狀。如果血液檢查顯示你有貧血,醫生很可能會為你推薦一種鐵補充劑。

    你現在開始考慮寶寶的名字了嗎?為寶寶取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也應該是一件充滿樂趣的事情。你可以開始考慮對肚子裡的寶寶有什麼樣的期望,希望他有一個什麼樣的人生?你也可以從你喜歡的地方、珍愛的文學作品或電影人物中去尋找靈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