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吃海參有哪些好處

有人說孕婦吃海參不好,容易導致流產!也有人說孕婦吃海參是大補,將來出生的孩子都比較健康!孕婦到底能不能吃海參?吃海參到底是好還是壞?

首先說說海參的營養:
        1. 海參含有硫酸軟骨素,有助於人體生長發育,能夠延緩肌肉衰老,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2. 海參含膽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對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對高血壓、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稱食療佳品,常食對治病強身很有益處;
         3. 最近美國的研究學者從海參中萃取出一種特殊物質--海參毒素,這種化合物能夠有效抑制多種黴菌及某些人類癌細胞的生長和轉移;
         4. 海參微量元素釩的含量居各種食物之首,可以參與血液中鐵的輸送,增強造血功能;
         5. 食用海參對再生障礙性貧血、糖尿病、胃潰瘍等均有良效。

孕婦吃海參的好處有哪些分析:

       科學研究證實:海參中含有兩種不飽和脂肪酸EPA和DHA,被人們稱為「腦白金」。它們存在於大腦皮質中,特別是DHA在大腦皮質中濃度較高。這些脂肪酸是大腦磷脂的組成部分。缺少DHA會導致腦功能的損壞、智力低下、降低學習推理和判斷能力,影響整體智商水平。而大腦中的DHA不能自己合成,需要從外界食物中攝取。孕婦吃海參,可以直接獲得大量的DHA。胎兒通過胎盤從母體獲得DHA,進而促進胎兒生長發育。如果母體內缺乏腦黃金(DHA)可造成胎兒腦細胞膜的磷脂質不足,從而給胎兒大腦的形成和發育帶來先天性不良影響,甚至會造成流產、死胎、畸形或生下腦細胞太少的先天性弱智兒。

        孕婦從懷孕期開始食用海參,哺乳期的女性就會在母乳中為嬰兒的大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提供豐富的腦黃金物質。實驗證明,從母乳中吸收了DHA的兒童,其記憶力特別強;對兒童身體發育,智商水平有顯著的裨益。
通過對100名孕婦跟蹤調查,孕婦長期食用,出生的嬰兒無一例弱智、缺鈣、患乙肝現象,並且頭髮亮黑,奶牙超期不退。山東威海等沿海居民都有孕婦必食海參的習俗。因此,海參產區有「千元海參換一個健康聰明的孩子」的說法。

      通過以上分析,孕婦吃海參的好處是增強孕婦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時對於胎中的寶寶聰明才智有很大的好處。但是有一點要提醒的就是人工飼養的海參最好還是少吃,因為人工飼養的海參餵養的飼料中還有抗生素,對嬰兒不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