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讓孩子能單獨睡的好方法:創造屬於他自己的小天åœ

常聽父母抱怨孩子都很大了,還不肯獨自睡覺。其實只要善於引導,方法得當,這個問題是很容易解決的。 

  父母可以為孩子創造一塊富有兒童情趣、屬於他自己的兒童天地。兒童天地的活動空間應相對大一些,擺設可在簡單實用的基礎上適當考慮趣味性和裝飾性、培養兒童的美感。兒童天地最好臨窗,這樣利於采光,且通風好。良好的采光會給兒童提供充足的光線,有利於保護兒童的眼睛。同時還能安定兒童的情緒,避免無端的躁動與不安。 

  兒童天地的空間色彩對兒童心智的發展也有不容忽視的作用。瑞士色彩學家曾選擇一所小學同年級的兩個班作如下試驗:一間教室的牆壁漆滿五顏六色的圖案;另一間教室只漆成藍白兩色。半年之後,人們驚奇地發現,在多色彩教室內學習的孩子,智力大大超過後者。可見,鮮艷的色彩可以使兒童增添想像力,有益於其智力的開發。 

  當你創造的兒童天地成為孩子生活的樂園時,他就會高高興興地享受自己的空間,獨睡也就不再是難題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