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三亞灣

三亞灣東起三亞港,二十里長的濱海大道依灣綿延,椰樹成林西行延伸至天涯灣。人道十里銀灘美,可比起這二十里椰林畫廊,就大巫見小巫了!放眼望去,東、西玳瑁洲(俗稱東島、西島)兩座小島浮於海中,相鄰而望,東島駐軍戒備森嚴,西島漁家出入自由,相鄰的小島承擔的卻是不同的使命。

  三亞灣東臨港口、市區一帶,因生活污水的污染,海水、沙灘大不如前,目前正在進行海灣整治,暫不適合游泳。西邊海坡度假區,沙灘質地柔軟,海水潔淨,是游泳的好去處。

趕海拉網,體味漁家生活

日落時分,紅霞滿天,不遠處,傳來漁民鏗鏘有力的節奏聲,「一、二、三」,十幾二十人正在奮力地拉著拖網。不想趕海嗎?快加入這拉網大軍中,體驗真實的漁家生活。可別以為只是拉拉網這麼簡單,一張網長有百米,拉一次網要2、3小時,下午拉網,晚上8點左右才把網拉上來。在大東海、亞龍灣拉網已經是不允許的,只有在三亞灣才見得到漁家拉網的生活點滴。拉網的收穫實行平均分配,再分別由漁夫的妻女拿到附近的迎賓大道的小漁市售賣,在那可吃到鮮活的海鮮燒烤和海鮮火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