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每一聲空曠的足音伴我兼程春秋

天地的博大與無私,造就了許多風流。
  我和你,他和她的心願全都在流浪著。
  所有的情感與那些依戀,疊痕著,那些旅途和我的心緒平仄著愛恨。
  啊,每一聲空曠的組音伴我兼程風雨。
  啊,每一條道路都和我一起悲歡離合。
  走進了太陽深處又走進了那一片山野,人生與生活的緣分,無時不澎湃著一首首生命的歌謠,帶著夢想走出了那一片芳草地。也許之中,更多的是讓我在光和水中複印著一幅幅天地的畫卷,把滿懷的心願都交給那一片片美麗的景色,五彩繽紛著春秋。
  
  因為什麼呢?思索與感受同在。
  因為什麼嗎?得失與榮辱同生。
  所以,酸甜苦辣澀的杯盞裡沉甸甸的。
  所以,真善美醜惡的形象中生動萬分。
  拾起了那一行行縱橫的文字,用心去感應其中千變萬化的意境,一切從零開始……
  不是因為你對我的偶然的嗎?
  不是因為他和她的如果的嗎?
  在我和你的想像當中,疼痛的黑夜,和著一縷縷陽光的利劍雕琢形象。
  於是,在那一次次沉重的斧聲與鋸聲裡面,鎖定了人和事物的理念,在被腰斬的呻吟當中重新感歎什麼叫做「破碎的愛」。於是,所有的遐想遠離了童趣,在成熟了的山野裡,托起了一個個黑白分明的恨。於是,和著風聲和雨聲的傷感,在你和我的心壁上刻寫下了一行行的象形文字。到底是為什麼,別夢依稀咒世川。遠離那些塵囂與醜惡,看萬山紅遍。
  用青春註釋無比珍貴的愛的心願,是啊,熱望中總是漫出新的年輪。
  直到那最後一個夢的破滅,我,從面對殘燭和那些偶然的機緣。
  詛咒那些風雨,更多的是心的變態。
  在成熟了的葡萄園裡,站立著一位位消瘦的詩人,頷首眺望,慾念了酸甜的文字。
  綠葉之間裡的那一雙雙眼睛,灼熱了一顆顆生命的音符,透明了詩歌的真情實感。
  陽光,復活了你和我的那些傳說。流水,點點滴滴著那一份青春的心境。
  陽光和流水,不眠了許多歡樂和痛苦。和著那一個個因為和所以,無所顧及。
  在我的童年日記裡,生生不息了,天真所留下的那濃釅流彩的夢囈。
  在千百萬年的石頭之上,牽踏著,每一個用金銀所命名的斑駁形象。
  從此,在那些古老的化石裡復活了一朵朵太陽花,還有那一隻隻恐龍和鯉魚,那位老梢公的歌謠和燈影裡的寓言,飄落心緒。
  歌頌什麼。煙與雲,因為它的浪漫與灑脫嗎?所有的一切景象都是假的。
  從此,我在大河岸邊垂釣,將一個個的命題沉甸於流水中,在魚的選擇中生死。
  從此,我在那一片芳草地上疊夢,忘情了三月和九月的諾言,擁著星月放牧青春。
  打開心靈的門窗,揮動著彩綢。
  頓足那一條心路,萬水千山只等閒。
  殘燭,賦予了更多的生命的感動。
  機緣,在你和我的心目中如何把握?
  共同的感悟,塵縷了生活的色彩。
  燭光投影,山高路遠,來去匆匆……
  生活的傳奇,是那樣的跌宕起伏。
  所有的心夢,痕旅著每一個春秋。
  曾經的歌唱,走進了你的心地。
  相互問候的敘說,點燃了那堆篝火。
  在那一段美好的記憶當中,燈紅酒綠。
  是啊,在你的眼色裡抒寫著美和丑,騎著那一匹瘦馬,踩痛了我留給大地和山野的那一份情感,續然了青苔上的一縷縷春景。
  是的,揮鞭著那一朵朵秋水與浪花,在灑滿銀光與淚珠的田園大野上耕種與收穫,結緣了那一位和我一起付出青春的男女們。
  為此,我不得不把自己的心事告訴你。
  頃刻間,依戀著那些春花和秋月。
  頓足,我讀到了你依窗而望的倩影。
  是啊,月色朦朧的皎然與戀情,永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