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出境夕陽游成為春季旅遊市場主力

隨著天氣的逐漸變暖,春節旅遊高峰的過去,以老年人為主的夕陽游成為春季旅遊市場的主力。記者走訪了各旅行社,發現各旅行社紛紛推出了出境夕陽游產品,行程設計以多國串聯、精華景點為主,在安排上注重老人的獨特需求,出發時間都是4月份。

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老年人曾經有過旅遊經歷,大多數老年人表示願意且喜歡旅遊。退休之後的老人,在經濟上和時間上都比較寬裕,旅遊是老年人喜愛的娛樂方式。一位前來咨詢報名參加眾信旅遊歐洲夕陽游的老人表示,退休之後的時間多了,也終於可以不用為工作忙碌,兒女家庭都不錯,以後打算每年都出去一次,去世界各地多看看。

在旅遊產品的選擇上,所有老人都傾向於選擇花費合理、節奏合適的舒適型旅遊。老年人不僅經濟上比較寬裕,時間充裕,他們在旅遊中希望得到的是休閒與舒適的旅途體驗。

大多數老年人選擇參團旅遊作為自己的出遊方式。多數老年人選擇參團旅遊是因為覺得自己體力、精力有限,不想在旅途中為車行食宿而操心,所以讓旅行社代為安排。可見,產品的安排是否貼心、周到,是老年人選擇產品的最重要因素。

由於老年人群的特殊性,身體狀況是老年人在旅途中最關注的因素。眾信旅遊的老年團,就配備有一位專業領隊和一位金牌導遊,對於老年客人有著豐富的經驗。全程陪同,細心呵護。每日都會為老人的家人發送短信報平安,令家人放心。

在出遊時間上,春天和秋天是老年人最喜歡的旅遊時間。這個時間,沒有黃金周人流的高峰,老年人的時間又自由,所以一般選擇天氣好,遊客又不多的時間出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