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放大鏡與望遠鏡

有一位公關名家談到建立良好人際關係時,舉了一個例子。他說,無論多麼漂亮的小姐,如果美容師以500倍的放大鏡看她 美麗 的臉龐,看到的一定是坑坑窪窪,凹凸不平的臉,使人大失所望。而當我們拿望遠鏡看青山時,入目的儘是如畫的風景,迷人的山色,令人心曠神怡。 這
有一位公關名家談到建立良好人際關係時,舉了一個例子。他說,無論多麼漂亮的小姐,如果美容師以500倍的放大鏡看她美麗的臉龐,看到的一定是坑坑窪窪,凹凸不平的臉,使人大失所望。而當我們拿望遠鏡看青山時,入目的儘是如畫的風景,迷人的山色,令人心曠神怡。

   這說明,如果你永遠拿著放大鏡看別人,必令對方原形畢露,顯得一無是處,也使自己無法信任他人,交到朋友。相反,如果拿著望遠鏡則始終能欣賞到別人美好的一面,就是這不拘小節的特性,使賓主盡歡,無往不勝。

   同時也告訴我們,如果放大鏡的焦點對準自己,而非別人,如果能虛心請求他人,對自己提出最嚴厲的批評,這樣放大鏡和望遠鏡便能同時發揮最大的效用。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正是放大鏡與望遠鏡的最好詮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