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吃菠蘿好嗎?有什麼好處?

孕期孕婦可以吃菠蘿,但不要吃太多,一兩片就好了。最好是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菠蘿,又稱鳳梨,是熱帶和亞熱帶地區的著名水果。其外形美觀,汁多味甜,有特殊香味,是深受人們喜愛的水果。如果在居室內放上一個則會清香滿室。

營養及功效:
* 含有維生素B1、B2、B6、A、C等,以及鐵、鎂、鉀、鈉、鈣、磷等礦物質。
* 其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解熱、消暑、解酒、降血壓、抗癌、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菠蘿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 菠蘿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消除炎症和水腫。

食用宜與忌:
* 有的人吃菠蘿可能會發生過每反應,染上菠蘿病。他們食用15-60分鐘內會出現腹痛、嘔吐、腹瀉、頭暈、皮膚潮紅、全身發癢、四肢及口舌發麻,嚴重的還可能出現呼吸困難甚至休克的症狀。一量出現以上症狀,不要慌亂,應立即到醫院治療。凡對菠蘿過敏的人應該絕對忌食菠蘿。
* 吃菠蘿時先把菠蘿去皮切成片,然後放在淡鹽水裡浸泡30分鐘,再用涼開水浸洗,去鹹味後就可以食用。將菠蘿用鹽水浸泡,也可避免「菠蘿病」的發生。
* 潰瘍病、腎臟病、凝血功能障礙者忌食,發燒及患有濕疹疥的人不宜多吃。
* 家裡裝修後,很多人把菠蘿放在室內吸附異味,所用的菠蘿不能再供食用。
* 有胃寒、虛咳者,不宜生食或生飲菠蘿汁,可煎煮後食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