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等你回來,溫暖我

由於受強冷空氣影響,南京的溫度降了近二十度,最低溫度只有一度左右。再加上七八級的大風,更顯得寒氣逼人。用一個朋友的話說就是,天,一步跨進了冬天,沒有絲毫過度。

    昨天去上班前,他打了個電話給我,說天氣很冷,問我穿夠了衣服沒有。那時候,我已經在上班的路上了,穿了件比較大的風衣,倒也沒覺得有多冷。

    由於他是自己做點小生意,總是起早貪黑,所以,外面風呀雨呀的,冷呀熱呀的都是他比我先知。只要我沒有跟他鬧心,一般情況下他都會十二分熱忱的提醒我帶雨具加衣服之類的。每每那些時刻,我都會感動得一塌糊塗,幸福得排山倒海。想想,還真有點兒沒出息!

    每天下班回來,酒足飯飽、洗刷完畢後,我都會打開電腦看看,收收菜,再順手牽羊的去那些比我還勤奮的朋友處偷點菜,權當是給自己找點樂子,另外看著自己的菜園級別一天比一天高,種的水果蔬菜一天比一天高檔水靈時,心裡還是滿有成就感的。雖然這些所謂的成就感成就不了我的夢想,但至少能愉悅我一份心境。我想,這就夠了。

    具體從什麼時候開始晚睡我也不太清楚了,其實,我並不是個喜歡熬夜的人,只要一過十二點,我的眼睛就會澀得睜不開。儘管很多個晚上我都是在看別人的文字,有時候也寫點文字,但我知道,在潛意識裡,我還是在等他回來。有時候你不得不相信,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需要另一個人的溫暖的。

    由於工作及其它原因,我們搬過幾次家,但是最讓我懷念的是最初的那間不過十平米的小房間。雖然貌似擁擠,卻感覺很踏實。他不在的時候,不覺得冷清寂寥,他回來的時候,就倍顯溫馨。似乎兩個人的溫度就能使空間升溫。

    前天,我因情緒不好跟他嚷了幾句:也不知道這成天過得什麼日子,你一天到晚也不知道忙什麼,白天見不著人,晚上見不著鬼的,不知道的還以為我沒有男人呢!說這些話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憋氣。他當時可能也是覺得委屈有點不高興,沒搭理我。昨天晚上,我們終於坐下來談了好多。最終發現,我們之間還是有很多共同話題的,不像有些夫妻那樣,面對面卻無言以對。

    但是,我想,他可能至始至終都沒有明白,我為什麼會嗔怪他回來的那麼晚。因為,有句話,我一直沒說。

    現在,我想把那句話用文字表達出來:親愛的,天冷了,我只是想,等你回來,溫暖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