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法國旅遊攻略--住宿篇

法國是世界最多遊客前往的國家,約有17,500間酒店、旅館及汽車旅館。除此之外,另有大量多種檔次的住宿場所供您選擇,提供早點的民宿住房(chambresd hote)、渡假別墅及農莊(gite)及私人城堡酒店(chateaux)遍佈城內及市郊,熱情接待從世界各地而來的客人。以下就是一些充滿法國浪漫風情的住宿設施:

莊園及城堡式酒店(Relais&Chateaux)大多數是由昔日的城堡、莊園等改建而成的舒適住所或鄉間豪華酒店,以擁有別緻的裝修和濃厚的古典氣色而受到青睞,遊客可一嘗「帝王級」享受。

而私人城堡酒店Chateaux&HotelsdeFrance則包括534間城堡、修道院、莊園及由磨坊改建而成的住宿場所,是法國建築歷史文化遺產的組成部份,建築古雅舒適,可使遊客體會到具有法國地方風味的傳統特色。

磨坊酒店(MoulinEtape)由古老磨坊改建而成的一至四星級酒店,風格迥異,不容錯過。

葡萄園旅舍(GrandesEtapesdesVignobles)是葡萄園中的特色住宿,別有一番風味。

EspritdeFrance該類旅館充滿地方色彩,房東大多為世代相傳的本地居民,為盡表地主之宜,所以待客溫和有禮,慇勤熱心,樂意向客人介紹當地風情特色。

農莊旅舍(Bienvenuealaferme)則讓遊客品嚐農場新鮮食品,細品田園風光,盡情舒展心懷。

法國人則將度假別墅作為外出旅遊的最佳住宿場所。而一些遊客選擇營地(分為一至四星級)。但是在沙灘、路旁、特定場所、自然保護區及郊野公園,除專設營地區域外,一律嚴禁露營。

雖然巴黎的旅館浩若繁星,即使是遊人特別多的4月復活節和夏季,遊人不必為旅館發愁。但是,設施好或價格便宜、地段方便、環境清潔、服務周到的旅館,當然會很快客滿。所以,最好提前預訂房間,以確保住宿無礙。

在法語中,「Hotel」的發音是「Otel」,即不發「H」音。另外,Hotel這個詞也並不僅僅用來表示旅館,也用以表示某些名門的府邸或者市政府機關建築「Hotel de Ville」。所以,遊人要注意區分,不要撞入裡面去開房間,以免鬧出笑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