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愛在哪裡

人人都有愛與善良的的一面,人人都有現實與利益的一面,愛就在中間。
  
  上網的時間長了,在網上看的東西自然多,在我所看東西中,最多的大約就是寫感情的。我們這個時代,畢竟是青年人的時代,許他們有愛,也敢愛吧?加上我也頗受情愛之苦,對於此類話題敏感一些也在乎情理。
  
  愛在哪裡?我不止一次的問過。其實,愛在人們各自的心裡,但是它並不是完全打開的,是封閉的,在未開啟之前連自己都不知道它究竟怎樣一副模樣。因此,我也認為愛是不可預期的。正如你所種的玫瑰,在你的想像中它一定會開得很美很美,結果也開得很美很美,但在未開之時,你卻想像不出它究竟是怎樣一副美的姿態。愛情也是一樣的,我們無需期待,你撒一粒愛的種子,只要它遇到明媚的陽光、如酥的春雨、濕潤的土壤,它自然會發芽、生長、開花、結果的。
  
  愛在人們的心裡,說的是人心是善的,是有愛的。這世界上沒有絕對孤獨的人,沒有愛情,有親情,沒有親情,有友情,沒有友情,有恩情。就是一個窮凶極惡的人,他也會愛他的家人,或者妻子或者子女;就是一個無父無母無家可歸的孤兒,他也會愛那一個曾施捨過他一個包子的老母親,愛是普遍的。只是我們看不到,理解不開而已。
  
  這普遍存在的愛,也有錯過的時候。「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也確實不少,但這並不能抹殺人間有愛啊!萬物本不全,這也許就是上天故意造就的一種遺憾,以提醒那些沒錯過時機人們更懂得珍惜眼前之愛吧?
  
  我們也不能怨責人們現實和利益的一面,人生活在可觸可及物質世界裡,沒物質,無以生,無以長,更無以成熟。所以適當的利益考慮也在所難免,因為婚姻畢竟是自由組合。但親情是已經組合過的婚姻的結果,是不可以再講利益的。所以就有了「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兒不嫌母丑」「糟糠之妻不可丟」之類的佳話了。
  
  所以在安靜的時候,我常告誡自己,以一個普愛的心去面對世界,只要自己不醜,世界就永遠美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