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三歲的孩子可以玩剪刀,可以擺弄樂器嗎

如果你的孩子三歲了,你如何當一個好母親呢?下面一些問題將考考你的育兒知識。 

  1.三歲的孩子喜歡玩鞦韆嗎? 
  2.三歲的孩子可以玩剪刀嗎? 
  3.想教孩子擺弄樂器,三歲是不是太早了些? 
  4.三歲的孩子是不是可以自己吃飯? 
  5.你做家務時,孩子常常在一旁搗亂,怎麼辦? 
  6.老是和別的孩子吵架,怎麼辦? 

  簡單解釋: 
  1.三歲的孩子隨著身體的發育,運動能力大增,所以他們往往熱衷於全身運動,尤其是男孩,會顯得異常頑皮。鞦韆、三輪車、平衡台等運動器械都是非常適合他們的器具,對他們運動能力的提升也極有好處。儘管父母應該注意孩子在運動或遊戲時的安全,但不應為了怕出事而禁止孩子玩這些器具。 

  2.剪刀之類的工具可以訓練孩子的精細動作能力。父母應該讓三歲的孩子親近刀、剪、錘等工具,教孩子正確使用的方法。 

  3.三歲的孩子情感日趨豐富,而樂器、圖畫、書本和童話故事是幫助他們深化和豐富情感的好工具。但注意這些工具最好只是用來讓孩子的情感充分發展,而不必強調讓孩子掌握相應的技能。 

  4.三歲的孩子學習的慾望很強,父母可以藉機教孩子自己吃飯、排泄、穿脫衣物以及簡單的招呼。要注意保護孩子的求知慾,並適當地給予精神和物質方面的鼓勵。 

  5.這時的孩子喜歡幫助別人,但由於能力有限,往往越幫越忙,給別人添亂。不過,父母仍應因勢利導,製造機會讓孩子做些簡單的工作。 

  6.這時的孩子很喜歡和同伴玩,孩子間的爭吵是很平常的事,吵完了馬上就會和好。父母千萬不要在這時為自己的孩子出頭,讓事情變複雜。唯一要注意的是,除了集體遊戲之外,適當製造機會讓孩子有單獨遊戲的機會。
返回列表